D-P__Phoenix

我是谁不重要,看文就行~

【刺客列传】【蹇齐】恋爱N题6

26.关于身份
当年遖宿虎视眈眈,天玑内忧外患之时,四国派使者在瑶光结盟,当然,现在和平的谈恋爱才是主题。
话说小齐当年被削去职务,为去结盟找蹇宾要了个身份,后来小齐才知道,蹇宾那个白色玉玦不是白给的。
那个是天玑王后的御用装饰。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。整个天玑只有蹇宾有一块与之配套的。缠绕其的白色线绳有缠绵悱恻,白头偕老之意。
当时傻乎乎的小齐就这么把它拿出来在公孙钤他们面前晃了一圈。
知道真相的小齐内心os:怪不得当时公孙看我的眼神怪怪的。
而且之后一直戴着它上朝下朝,出使别国……诶呀王上你可害死我了~
小齐害羞的一头扎到被子里,只露出通红的耳朵~

27.关爱单身
这几日,四国收到了遖宿的国书。内容都是说遖宿王大龄单身,求对象,顺便讨教恋爱经验。
天璇宰相公孙钤回复:谈到初恋……王上就哭了,别的就不给你答复了。
天玑王蹇宾回复:摔个马摔出的爱情~疼也值了。
天枢王孟章回复:学宫里的养成记,一不小心就被压。
天权王后阿离回复:王上在给我洗脚,就不回复了……
毓埥:“宝宝心里苦……”

28.关于摔马
小煎饼:“父王当年是怎么喜欢上母亲的?”
蹇宾:“摔马摔出来的。”
小煎饼:“父王的头痛症是怎么来的?”
蹇宾:“摔马摔出来的。”
小煎饼:“父王,我是怎么出生的?”
蹇宾:“摔马摔出来的。”
小煎饼:“啊?!”
蹇宾:“你母亲怀你的时候,去练兵场溜达,看到以前的战马,就骑上去跟它亲近亲近,没想到那马太兴奋,你母亲没把住就掉下来了。”
小煎饼:“合着我真是摔出来的……”

29.关于亲家
小煎饼出生之后,各国都争着要来当儿婿。
天璇贺书:“吾王恋情不顺,为不影响下一代,求好儿婿转运。”
天枢贺书:“数年来仰慕天玑王及上将军风姿,想来王世子定是人中龙凤,仪表堂堂。诚愿此结亲,为两国修得百年之好。”
天权贺书:“阿离说如果长得像齐将军就结亲,像天玑王就算了。”
遖宿贺书:“儿婿争不成了,小煎饼来当干儿子呗~”
天玑王统一回复:“和谁结亲无所谓,本王儿子不是下面那个~”

30.
蹇宾生气时有个习惯,就是爱摔东西。
看奏折时候生气就摔奏折,没有奏折就摔袖子,朝堂上还掀过桌子。
天玑史官觉得他们的王上这一生和“摔”字密不可分。
小齐将军也有过类似的行为,只不过小齐将军是扔东西。
王上被吓到了,把剑一扔去扶。
王上头痛了,把剑一扔去扶。
小煎饼一天翻看史官的记录,看着看着说:“史官大叔,还好你没把上次我闯进父王寝宫,父王把我扔出来的事情记上……哎哎哎你别写啊……小小执会笑话死我的……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06)